Thursday, July 5, 2007

拥有超过百万美元金融资产 新加坡富裕人士全球增长最快

拥有超过百万美元金融资产 新加坡富裕人士全球增长

新加坡的富裕人士增加了21.2%至6万6660人,是全球富裕人士人数增长最快速的国家。他们的总累积财富在接下来的5年内预计将增长6.8%。  
美林国际银行和凯捷顾问公司的《2006年全球财富报告》指出,全球富裕人士人数增长最快速国家前10名,就有5席是亚太国家,包括排名第一的新加坡,以及印度、印尼、韩国及香港。富裕人士是指他们拥有超过100万美元的金融资产。
  报告说,亚太地区的富裕人士人数增长8.6%至260万人,财富总值增加10.5%至8.4万亿美元。
  美林国际银行国际私人客户部执行总裁康永发说:“我们预计接下来的5年内,亚太富裕人士的财富将增长8.5%,比全球增长率高。”
全球有950万富裕人士
9万5000超富裕人士
  报告也指出,全球有950万人拥有超过100万美元的金融资产,比2005年增加8.3%。富裕人士的财富总值达37.2万亿美元,比2005年增加11.4%,也是7年来最大的增长幅度。超富裕人士(拥有3000万美元以上资产)人数增长11.3%至9万4970人。他们的总累积财富大幅跃升16.8%,达13.1万亿美元。富裕人士的财富预计将于2011年达51.6万亿美元,年增长率为6.8%。
富裕人士财富增加的主因是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与股市市值的增长。由于经济增长回升到2003与2004年的水平,实质国内生产总值与股市市值在多数地区呈现加速增长。去年上半年油价高涨,促使产油国在2006年的实质国内生产总值增加。后来油价回跌,石油进口国则成了受惠者,再加上相对温和的通膨,推动全球实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达5.4%,比2005年的增长率高出0.4%。2006年全球实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主要受亚太地区与东欧的持续强劲表现支撑。
报告说,实质国内生产总值加速增长,一方面反映出大多成熟经济体表现稳健,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新兴市场表现持续优于其它地区,对那些特定经济体的财富创造也产生正面影响。新兴市场在股市市值方面的增长最为强劲,成为拉丁美洲、东欧与亚太地区财富创造的推手。

资产配置方面,普遍现象为不动产资产配置的增加。去年,富裕人士将24%的资产置放在不动产,比前年高出了8%。这主要是受到商业不动产与不动产信托资金的驱动,富裕人士对不动产的投资大幅上升。
报告也显示欧洲富裕人士的投资组合最为均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