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07

荷兰路附近集体出售人家另觅新居, 西部公寓项目受看好

荷兰路附近集体出售人家另觅新居, 西部公寓项目受看好

如果沿着荷兰路(Holland Rd)范围的集体求售项目都成功在今年内找到买家,加上已集体出售的项目,将有超过2000户人家受影响,在接下来一年内需要另觅新家。市场人士看好西部的公寓项目将从中受惠,尤其是锦茂、金文泰、武吉知马等住宅区的项目增值速度将会加快。
  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行销与业务开发主管邱瑞荣说,全长三公里的荷兰路,过去一年来不间断地有公寓集体出售或求售,估计受影响的人超过2000户人家,而预计他们会希望在附近物色新家,因此相信这接下来会带动西部共管公寓的需求。
  “随着花拉路和荷兰路上的花拉阁(Farrer Court)、奥拉园(Aura Park)、礼敦岭(Leedon Heights)、荷兰峰(Holland Crest)、西班牙山庄(Spanish Village)等成功集体出售,加上目前集体求售的玫瑰山庄(Villa Delle Rose)和金香园(Tulip Gardens)等,相信会有2000多个单位的屋主需要购买或租用附近地区的共管公寓。这将刺激西部的新旧公寓项目价格进一步上扬。”
  过去一年多来,以往一直落后于大市的西部住宅开始热了起来。许多集体出售项目、新公寓项目等都聚集在西部,包括有史以来本地最大和第二大宗房地产集体交易花拉阁和吉门岭公寓(Gillman Heights),还有卖得满堂红的红山公寓项目The Metropolitan和文礼地铁站对面的The Centris。
  在蓬勃的房地产交易带动下,西部公寓的“身价”过去18个月来整体上起了20%至40%,领先其他的市区外围地区。一些项目比如花拉阁,价格在短短一年内就暴涨了四倍。花拉阁上个月集体出售时,每个单位可获得212万元以上,而一年前未计划集体出售时,每单位转手价仅介于50万元至60万元之间。新推出市场的各类型公寓项目比如Botanika、The Cassandra和The Infiniti也都非常叫卖。
  ERA房地产公司副总裁林东荣指出,过去买家排斥西部是因为那里靠近工业区和裕廊岛,而且距离市区较远,但综合度假胜地、纬壹科技城(one-north)和奥生物医药园(Biopolis)的出现,给了它咸鱼翻身,扭转劣势的机会。
新发展给西部注入生命力
  “相对过去的工业形象,这些新发展给整个西部注入新生命力。”
  同样看好西部公寓价格在接下来的一两年里持续看涨的世邦魏理仕(CBRE)物业执行董事(地产投资)雷特(Jeremy Lake)表示,在纬壹科技城和奥生物医药园的人许多是外来人才,他们在落户新加坡时会选择购买或租用附近的私人公寓,比如The Jade、The Linear及The Warren尤其被国际商业园、裕廊工业区及启奥生物医药园工作的外籍人士青睐。
  邱瑞荣则指出,西部地区的公寓得到强劲需求,部分是因为国大和南大的外国学生和研究生人数增多了。
  此外,邱瑞荣也相信,接下来半年在西部陆续推出的一系列新项目,将继续刺激这个地区价格持续攀升。
  华业集团最近推出的嘉皇轩(Duchess Residences),80%已售出,最高售价超过每平方英尺2000元。
  在去年买下金文泰体育场附近的Westpeak共管公寓地段的集永成(Chip Eng Seng)集团,预计将在这个月底把新发展项目The Parc推出市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