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07

分析师估计: 第三季私宅价增长 可能比预估8%还高

分析师估计: 第三季私宅价增长 可能比预估8%还高

李韵琳 (2007-10-02)

  房地产分析师估计,我国第三季的实际私人房屋价格增长可能比预估的8%来得高,今年的全年涨幅也将达30%左右,比2006年的11.1%全年增长来得高将近两倍。

  由于较多的高档私宅项目以每平方英尺3000元以上成交,而许多大众化私宅项目已从过去的每平方英尺600元的水平,跃升至每平方英尺介于850元和1000元的水平,加上股市自上个月中稳健回弹,分析师看好实际私人房屋价格将比预估的8%稍微高一些。

  市区重建局(URA)昨天发布的第三季预估数据是根据该季前10个星期里的房屋转让以及新单位交易价格的统计所得,并将在本月26日公布完整的第三季数据。

  尽管过去三个月虽然与中元节、美国房屋次贷问题以及股市调整等碰头,但本地房地产上涨的势头并没有怠慢。

分析师估计,我国第三季的私人房屋价格增长或比预估的8%来得高。

  卓登国际(Ches- terton)研究部主管陈瑞谨指出,目前的涨势是由需求所趋,市建局过去三个月二度调整发展费以及即将生效的新分层地契法案控制影响的是供应方面,相信不会拖慢未来的价格涨势。

  由于我国私人房屋价格指数今年首九个月已上涨了22.6%,分析师相信,我国私人房屋价格今年的全年涨幅将达30%左右。

  对本地房地产市场未来走势感到乐观的莱坊(Knight Frank)咨询与研究部主管麦俊荣预测,私宅价格今年全年将取得介于23%和32%的增长。

  他说:“市区外围的大众化私宅今年开始见证显著价格涨幅,在第三季里的价格增长幅度已将近黄金地带豪华高档私宅的水平。如果组屋转售价指数接下来每一季都平均取得超过3%的增长,将会带动组屋提升者购买私宅的热潮,进一步推高大众化私宅市场走翘。”

  ERA房地产公司副总裁林东荣则认为,虽然长远而言,本地房地产价格会趋向一个平衡水平,但目前还处于上涨的周期,良好的市道以及繁荣的经济将驱使价格持续走高,并预测私宅价格今年全年将取得28%至30%的增长。

  把今年全年私宅价格增长预测为介于25%至30%之间的世邦魏理仕(CBRE)执行董事李晓和说:“第四季将迎来Hilltops、 Ritz-Carlton Residences、Grange Infinite、滨海湾金融中心(MBFC)第二阶段以及升涛弯的新豪华高档私宅项目等,加上大众化私宅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的刺激下,本地私宅价格预料还 会进一步攀升。”

  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行销与业务开发主管邱瑞荣则看好市区外围的大众化私宅价格将在今年最后一季和明年第一季里取得双位数增长,涨幅也将超越过去一年多来领涨的中央地区高档豪华私宅。

  他说:“一些接受我们调查的海外金融机构反映说,它们并没有因为我国房地产价格迅速攀升而改变把海外专才引入本地的计划,而在本地工作的外国人,与其租用房子选择购买房地产,也有增加的趋势,将支撑中央市区以及其他中央地区的价格持续上升。”

  “另外,在经济一片大好下,本地人就业率高,越来越富裕,目前又接近年尾和年初的花红季节,而今年上半年受集体出售影响的屋主将在领到赔偿后到市场上购买替代房子,相信大众化私宅的需求接下来将只上不下。”

分析师:私宅价明年可能增长20%

  展望明年,邱瑞荣认为,从现在开始将换成是大众化私宅担任主角,驱动本地房地产市场,预计本地私人房地产价格将在2008年全年取得20%左右的增长。

  他说:“由于本地高档私宅价格已飙升了许多,除非高档豪华私宅的平均售价能突破每平方英尺4000元的心理防备水平,而最高尺价能突破每平方英尺6000元的水平,高档私宅在短期内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有限。明年将是大众化私宅市场的天下。”

No comments: